英国阿伯丁华人社区
阿伯丁市政厅

Aberdeen Chinese 当前在线人数:   轉換為繁體中文

英国阿伯丁当地时间:

英国学子教育SUUK-大学免费申请第一站!
英国签证、移民服务
英国GCU大学提供的大学申请服务
切换为不分页显示
【首页】→ 【工作⊕签证⊕海归】→ 主题: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字体:    回复
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5:17)  点击:34246  回复:14  
大家好,我是一个已经留英回国的硕士生。像很多人一样,在来英的一年里,逐渐经历了陌生到熟悉,不习惯到习惯的过程。我很了解大家很像把自己另一半(或父母)接过来看一看的心情。由于我去年就成功的使我女朋友办了英国的访友签证,而且发现网上还没有一个帖子仔细的介绍过有关这方面的材料准备以及注意事项的文章,故特写此文,希望能多少帮助大家一些。
.1.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5:50)  
首先让我谈谈什么是访友签证。访友探亲签证其实都是一种,名字叫做VISITOR。主要签发对象是给那些想去英国探望亲人(或朋友)的人发放的,通常这种签证会给3到6个月的有效期。所以你的另一半(或父母)打算来看你一段时间,即便加上旅游,这个有效期也是足够的了。当然,这种签证应该是多次往返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拿的6个月VISITOR签证,在有效期之内你来英国多少次都没有问题。故而,这对学生还是很方便的,因为英国学生假期比较多,这样一来你的PARTNER可以做2到3次的短期旅行,而不必担心过于影响你的学业。
.2.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6:07)  
然后我谈谈大家都关心的通过率的问题。据我所知,的确,通过率不大高。当然,这要分情况,探亲签证应该还可以,只要材料说的过去,又是亲生的,基本都过了;但是访友就比较麻烦了,不出意外,应该维持在10%左右。听到这里,那些还没结婚但处于热恋中的朋友兴许该着急了!没事,兄弟!咱甭着急!只要材料齐全,加上你一颗火热的心,没事办不成!其实说真的,英国人比较实在,也很人性,通过接触我觉的比中国人单纯多了,也不那么官僚。他拒你,只可能因为你的材料拒你,不大会因为有个什么所谓的“通过率”拒你。要明白,是先有通过,才有通过率,而不是先有通过率指导签证官,再有通过的!欧洲人普遍比较人性,你跟他们接触多了就发现了,倒不能说中国人坏,心眼多那是肯定的。而欧洲人他们往往很向往人性单纯的一面。思念嘛,亲情爱情嘛,谁没有啊?!过来看看亲人有什么不对的?!可以理解啊!放心,这事给老外讲,人家心里明白。所以啊,朋友们不必担心人家故意整你,只要你以前是清白的,没做过假,绝对签证官把你当白纸。我们只要把材料准备好了就成。我后来听过很多朋友谈起他们失败的经历,都很清楚的表明了是他们是自己材料准备不好才导致的失败。有的甚至很可笑。我心说了,如果我要是签证官,也不让你丫过啊,这什么狗屁材料啊?!!
.3.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6:21)  
有人说,A?!咱找中介!事实上,当初我女朋友过来的时候,也曾想过找中介的。毕竟咱心里想,给人家点钱不算什么,只要把事给我办成,就值啊!可是您猜中介怎么说,他们说,我们是办成一件挣一件的钱,像您这种情况,一没结婚,二还是学生(指我),通过率太低,还是算了吧~~我们挣的也是良心钱。我干了这么多年,没成一两件,你要是自己递材料也肯定是一个字,拒!就唏了糊涂的把我女朋友给打发了。走了好几家大型中介都这么答,跟商量好了一样。后来我就气不过,心说,人家这钱挣的也没影,你的事能上心么?!靠,我自己来!!终于,让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伟大的事实:中介都是大——傻——蛋!!(不好意思,粗俗了……)
.4.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6:35)  
好了,牢骚就发到这,下面说点真格的!需要提醒一点大家,就是我会把每部分材料分开叙述,如果哪部分你做不到,不必来问我了,肯定会多少给你的申请打点折扣。想办法找别的材料替代吧!我只能说把我全知道的都写在这里,但也只是我的经验,所以请不要跟贴问诸如这样的问题:“楼主,我的情况是***,您看我这样能签过么?”哥们,我也不是签证官啊,普通学生一个,能否签过还需您自己对比着看,掂量着来。毕竟当初我签的时候也是脑袋一横才去的,您现在还多少有迹可寻了不是?偷着乐去吧!
.5.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7:27)  
一些小问题:

材料准备时间问题:由于国内办手续忒麻烦,公司还好点,要是摊上学校或者机关,没个2星期到1个月估计拿不下来。这不仅仅是开在读证明什么的,有的手续可能等你快去签了才想起,“恩,或许办一个效果会更好!”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在成行前的1到2个月办材料,等材料准备的差不多了,再去签证。现在VISITOR应该预约很少,所以不必担心由于预约把你排的很靠后,影响了出行计划。

往返机票:一个字,不用!!这不是从英国往欧洲签,70%的通过率,这是中国往英国签,还是访友!况且嘛,中国人也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生活水平并不富裕。相信签证官心里是明白的。万一先买了机票没签过,可怎么办?等有了闪光的VISA,咱再去买机票也不晚!(怎么买廉价机票我就不说了吧?多打几个中介电话就好了----看,中介还是多少有作用地)

材料内容问题:还是一个字,千万别做假!!大使馆的人都是孙猴,火眼金精着呢!材料一作假,一来被发现了肯定拒不说;二来以后你也别想去英国了,而且签别的国家也多少有点后遗症。因为这已经不仅仅是你条件不够的问题了,涉及到是否诚实的品质。咱们聪明用在正道上,是不?如果有兄弟问,A呀!那你不早说!我假材料已经递上去了!那我只能一步跨上前,手挽你的手,眼角挂点泪,惋惜的说“节哀,节哀吧

犯罪记录: 在这里,我相信广大人民还是善良的。应该还都是清清的河水,白白的纸。也不怎么需要这东西。在英国的你出示一下警察局注册证明的复印件就成,简单吧?

.6.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7:52)  
主要申请材料:

我们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怎么样!我成语用的怎么样!)。要了解为什么人家不给咱签证,就要知道怎么样他才给签证。事实上,VISITOR的签发主要从这三方面考虑申请者的条件。一:你是真去英国看你的朋友(或子女)么?二:你会不会按时回来?三:你是否有足够的资金以支持你在英国的开销?其中有任何不满足这三条的材料,都会被拒。而下面我要分开谈的,也就是如何针对每一条来支持我们的申请。

.7.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8:25)  
一:你是真去英国看你的朋友(或子女)么

先说探亲。探亲嘛,可以是血缘关系的和非血缘关系。血缘关系,自然要出事证明,比如户口本,记住,要连在一起的那种,已经撕开的不算。万一要撕开了,最好去做个公证,以证明之间的关系。非血缘的,只要有具备国家效力的文件证明你们之间的亲属关系,也可以。比如结婚证,比如领养证。相信都不难吧?

再说难办的,访友。显然,这是非血缘关系的。里面又分看男女朋友(PARTNER)和看普通朋友。我的经验只能提供PARTNER,至于普通朋友相信材料准备的还要细致一些,我没拿过,就不乱说了。既然是针对是否真的看对方这一问题,我们就要在你们的关系上做足文章。当然,这是各个方面的,我会对此一一说明。(有的材料对于探亲也适用)
.8.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9:44)  
邀请信:只要是VISITOR都需要。这是最要命的一个环节,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简单是里面要求简单,只要说清楚你邀请他,你们之间的关系,什么时候来,来多久,如何提供住宿,以及来英之间的开销等问题,就算合格。说复杂是说写好它,并且让人家信任你就难了,尤其是对访友更是如此。我在学校的时候,看过人家写过的一封邀请信,他主要是邀请他女朋友过来的,让人看了很撮火,大意是这样的:

致英驻中大使馆之先生/小姐:

兹邀请本人女朋友,XX小姐于X月X日至X月X日来英与我相聚。我将提供其在英国一切开销及住宿。事实上,在英留学期间,我对她思念万分,度日入年。望能给予准签。
     此致
敬礼
XXX先生
你们觉的这信写的怎么样?OK,正入我之前所说,它是合格的,但恐怕是写了等于没写。因为怎么看都让我觉的这是商务公文,而不像是写给自己另一半的文章。我要是把中间名字抠去,怕是换了谁,这信都通用吧?如果你是签证官,你能给他签证么?自然不能,所以这是属于那90%的

那么怎么写呢?通常这种信笺分为两种格式,一种是写给你PARTNER看的,另一种是写给签证官看的。我是指抬头不一样,虽然最后这信都得给签证官看了,但是之间的行文感觉却是有区别的。你有跟你老婆说,“兹邀请你过来,本人将承担你旅英住宿”这么说话的么?显然不是,肯定是特肉麻的那种(下删232字)!因此推荐如果邀请家长过来,采用公文格式,写给签证官看;如果邀请“傍尖儿”,您最好说给她/他听。要特肉麻,特泥崴的那种,让人看了既脸红不好意思看下去,又忍不住窥私欲、勾引着自己看完的那种。如果达到了这样的要求,恭喜你,这信写得了!期间你们赤裸裸的思念自不必说,怎么着也得加点对往日的甜蜜回忆和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吧?最好能捎带脚的谈一谈PARTNER过来之后的打算。总不能天天坐在屋子里边大眼瞪小眼吧?得出去溜达溜达拉动一下英国内需吧?恩,聊聊这个,想去哪,怎么去,让人觉的咱不是傻小子一个,是有计划有目的的好青年!当然啦,这不是做报告,至于社会各方面伸出来的手就不必感谢了,只要保证说出的话有如涓涓细流,听起来亲切又甜蜜,的确好似说给对方的就成了。来多久?这要量力而行,一方面我们都比较忙,单位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处理,走不开;另一方面要和你的资金担保相匹配。至于信的长度嘛,一页足够,长了他也看不了。要体谅签证官。记住,关键在于质量不是数量,洋洋洒洒谈了3篇儿你们之间的恋爱史楞没扯上正题也不好,会让人觉的这小子像个坚果(NUT)。什么纸张?白纸就成。临了邀请信下边签个字然后把原件发过去。别用扫描或者传真,显得心不诚。
.9.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19:59)  
2.  住宿材料:你可以说你提供住宿,也可以外面定个旅馆,然后把定单收据发过来。别先交钱,只要个意向就成。至于哪里可以找到这样的住宿,去学校的学生会问。在这里我不得不撸起袖子大骂一下中国大学的学生会了!简直就MB是校领导的传话桶啊!一点不为学生办事不说,有的时候还阻碍你办正事,官僚的很。你去问他们事,半天不理你,好不容易理你了,从后脑勺蹦出一句“这事不归我们管~~”。要么就是踢皮球,可盖章却又少不了他们!哎,总之,一对比外国的学生组织,那心呐!就拔凉拔凉的!!哎,远了远了,总之我的意思是说,要充分利用合理资源,毕竟是两个人的事嘛,不能光叫你PARTNER使劲,俩人都要下工夫。你自己提供住宿的话呢,就要把你的合同复印件发过来。别您自己个儿还跟人家挤着呢,就要接人过来。那位爷说了,没结婚证能往一起整么?放心,不是中国,包准没半夜查房!
.10.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20:17)  
3.  照片,通信记录:如果是有血缘关系的话就可以省了,但如不麻烦,交上去也没坏处,反正都会退回来的。如果没有血缘关系,注意了啊!那就非常重要了!!即便你们是两口子,也很重要!据小道消息传说,结婚三年以下的COUPLE,也按刚结婚来看待,也就是说如果你们为了签证匆匆结婚,其实跟没结也差不到哪去!因为要防止假结婚以骗取旅英签证的可能嘛!所以你们以往的照片啊,历史啊就派上用场啦!有情书不?整!有合照不?整!有电话清单不?接着整!!有人说了,照片要什么样的啊?要有日期的,如果实在找不到有日期的,起码上边的衣服得不一样吧?得有冬天有夏天吧?得有蘑菇头有大背发吧?别让人以为这俩人才认识没两天,连行头都那么一套就不好了。照片也别多了,10张就成,全国各地,天南海北的,只要不光屁股都成!听说有的COUPLE申请探亲,就一个结婚证了事,连结婚照都不提供,你怎么叫人家相信你们之间是真结婚呢?电话清单也好弄,去中国电信开个单子就成,可能要点小钱,但花不了多少。某年某月某日的来电,一目了然。记录上是IP号也没关系,人家懂。实在不成,都用QQ吧?SKYPE吧?也有聊天记录啊?打出来几页!人家一看,你们三天两头的就上网唠嗑,估计也不是普通朋友吧?当然啦!您要有情书,就更好啦!甭害臊,一起递上去,齐活!
.11.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20:38)  
二:你会不会按时回来?

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一个字:回来啊!!毕竟祖国是需要我们的,毕竟我们还年轻,仍然有未完成的事业,毕竟四化还等着我们去建设!但材料呢?有两种:上学的和上班的。上学嘛,可以去学校开个在读证明和请假证明。上班嘛就相应得开工作证明和请假证明喽?这当然存在一个人家是否准假的问题,所以最好挑假期去单位盖章,还是那句话,别做假,更别中关村买个假章就盖上了,诚实,诚实的好!最好你再表明你是个忙人,这边还有无限的工作等着您来处理,如果滞留不归得不偿失。比如你上学就差最后一年就毕业了,后半年写论文,能不回来么?你工作稳定,月收入喜人,能不回来么?家里俩孩子,走路还不稳呢,能不回来么?等等吧,自己发挥聪明才智……
.12.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21:04)  
三:你是否有足够的资金以支持你在英国的开销?

仍然是一个字:有啊!甭管是你掏钱还是她/他掏钱,甭管是中国银行,还是外国银行,都要表明你是有经济实力的。用俺们北京话就叫做:趁!多少为宜?一般来说5到7万就够了。钱少了怕是拉动不了英国GDP,钱多了人家也有点不放心。当然具体多少,要看你邀请信上写着来多长时间,按着1天3000RMB折算一下,再打出点富余。相对而言,英国银行要好办些,把BANKSTATEMENT发一份过去就好了。如果是中国银行,就要求先把帐户冻结(一直冻结到签证结束),然后再开BANKSTATEMENT。当然了,别紧张,钱少点也没什么关系,不需要把首饰,玉器也往上递,大概差不多就成。
.13.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21:21)  
至此,我们的材料基本上就准备的差不多了,除此以外或许还要些辅助材料,比如英国这边的在读证明,护照/签证复印件;中国这边的照片,签证申请表格等等。只要参照一下大使馆的网页便会一清二楚。一句话,只要解除了签证官如上的三大疑虑,他没有理由不给你VISA!试想,如果你是签证管,你坐在那里手捧材料,可就是把头皮屑都抠下来2两了也都挑不出拒你的原因,他又怎么能不给你VISA呢?
.14.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wtw(2008/3/12 0:21:35)  
通常说到这里,一定会有些平时比较忙又喜欢省事的朋友建议了:哥们,把你的材料发上来让我们参考参考啊?对不起,我只能提供给你我的经验和建议,材料就帮不上了。一来,按照毛主席的指示“自己的材料自己办!”的原则,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硬套是肯定不成的;二来,我的邀请信也很肉麻,我SHY!况且如果你真的爱你的另一半,写个真情实感的邀请信不麻烦吧?400字都搞不定,以后怎么写论文呢?毕竟,踏着前人倒下的身体前行已然是捷径了,您又如何好让我再提供材料呢?革命胜利是需要自己争取的!
 导航:[上一篇下一篇] - [返回]
[本主题共14回复 | 每页显示30回复]

按用户名:  按标题:   按内容:       包括所有回复
【首页】→ 【工作⊕签证⊕海归】→ 回复:英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谈
帖子标题:
    未登录!    

帖子内容:
UBB功能:
匿名发表:×
会员专区:×
文件上传:
  

图示说明: 24小时新发主题  最近被编辑的主题  超过24小时普通主题

论坛版规 | 页面执行时间:3261.719毫秒 | 当前论坛在线人数:360 今日访问人数:6498 论坛访问人数合计:44805055

英国阿伯丁华人社区 (Aberdeen Chinese) 是在英国注册的非盈利性组织网站,注册号:SC375780

网站服务资质: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编号:68847     英国签证移民署(OISC)编号:F201300767

Aberdeen Chinese © 2006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已经正常运行 5146 天 (已超过 15 年)    关于英国阿伯丁华人社区     意见反馈

   

本站部分信息由互联网收集而来,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  免责申明